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Vista與Acronis備份軟體


這個軟體真是沒話說!

一、前言
  1. Windows電腦是一台,Ubuntu 8.10是安裝在USB外接式SATA硬碟機上。
  2. 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在Windows環境之下,不需要重新開機,就可以完成備份作業的?
  3. Clonezilla再生龍?
  4. 是可以,但是要重新開機!而且對於NTFS格式,讀寫速度非常的—慢!
  5. Acronis True Image可以做到!
  6. 不過,要注意的是:可以將Ext3格式的磁區備份到NTFS格式的磁區,但無法將NTFS格式磁區Ext3格式磁區內。
  7. 簡單的說,目前這個版本,就是可以將Linux-Ubuntu-Ext3格式磁區備份到Windows-NTFS格式磁區,如此而已。
二、環境介紹
  1. Conpaq nx8220筆記型電腦
  2. 1.75 GHz 單核心CPU
  3. 1.5 GB RAM
  4. 80 GB HDD
  5. 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
  6. 有開機C磁區,40GB,NTFS格式;資料D磁區,40GB,NTFS格式。
  7. USB 2.0外接式320GB HDD,Ubuntu 8.10 作業系統,Ext3格式。
三、使用步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