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Ubuntu 8.10使用BandLuxe C120上網詳細步驟!

聲明在先:
  1. 按照廠商所說的,如果按照他們的方法,您還是無法在Ubuntu 8.10環境之下,順利使用BandLuxe C120 來上網的話,那就很抱歉了!
  2. 因為Ubuntu 8.10並不是他們所支援的官方作業系統。



  • 將BandLuxe C120插好,開始設定、上網吧!

圖01
  1. 出現這個訊息,選【取消】。


圖02
  1. 滑鼠右鍵
  2. 選擇【退出儲存裝置】


圖03
  1. 叫出終端機。
  2. 鍵入:【dmesg |tail -n 50】


圖04
  1. 這個指令會顯示出來系統偵測到的通訊介面。
  2. 若是出現類似這樣的訊息:「GSM modem(1-port) converter now attached to ttyUSB0」,或者ttyUSB1、ttyUSB2等,恭喜了,已經抓到了上網的通訊埠。
  3. 如果,出現ttyUSB0、ttyUSB1,那麼wvdial.conf裏面要寫modem=/dev/ttyUSB0。
  4. 如果,出現ttyUSB0、ttyUSB1、ttyUSB2,那麼wvdial.conf裏面要寫modem=/dev/ttyUSB1。以此類推!

圖05
  1. cd /etc
  2. gedit wvdial.conf
  3. 鍵入以下的內容
  4. 存檔、離開gedit編輯模式。


圖06
  1. 你的位置應該還是在 /etc 之下。
  2. 鍵入 wvdial
  3. 出現以下畫面,表示開啟GSM modem成功、連線成功。
  4. 注意:可以縮小,但是不要關掉終端機畫面。


勝仔
2008年12月24日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大您好:
如何在終端機鍵入:【dmesg |tail -n 50】前,讓系統先抓到通訊埠?請分享一下,謝謝.--->from paul4400835@yahoo.com.tw 我是UBUNTU正體中文社群的會員lin-lin_224 .

科技始終源自於惰性 提到...

大大..請問一下...我照您的設定都設好後,也連上並看到IP及DNS了...但我開FIREFOX還是不能上網..這是我少設了什麼地方嗎?? 小弟是用EASY PEASY V1.1

勝仔 提到...

我沒有更改Firefox的設定。
都是預設值。
不能上網?
要不要查一下Firefox中的:
【編輯】→【偏好設定】→【進階】→【網路】→【設定Firefox要如何連到網路】設定。

我是預設值→使用系統Proxy設定

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