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Ubuntu 8.10與USB Disk—第03篇:我要活下去

夜深人靜,我彷彿聽到老電腦發出微弱的聲音:「我要活下去…」

一、前言
  1. 老婆有令:節約能源、抗漲大作戰!不准再購置新電腦!家裡舊電腦一律詳加檢測,務必達到堪用的狀態!
  2. 這下子,有台8年前買的1.2GHz CPU的電腦,256MB記憶體,可把我「搞」翻了!
  3. 我試過多種方法,要安裝Ubuntu 8.10到80GB 硬碟,Live CD安裝片一直卡在開機螢幕的Ubuntu 狀態畫面。
  4. Live CD安裝片有問題嗎?
  5. 還是這顆80GB硬碟有問題?
  6. 不行,借朋友上班用的電腦安裝試試看!
  7.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二、實作
  1. 這台CPU 1.2GB的老電腦,內裝也征戰沙場多年的80GB硬碟大將軍,原本以為可以順利安裝。
  2. 沒想到,出師不利!
  3. 畫面一直停留在Ubuntu的狀態,hang住了!
  4. 取下Live CD安裝片,到某個地方試著安裝看看!
  5. 結果,可以順利安裝,沒有問題。所以,排除Live CD安裝片有故障的問題。
  6. 那麼,這顆80GB硬碟呢?
  7. 好,接下來,也順便用USB外接式的方式,測試安裝看看。(參考USB Disk隨身碟的安裝作法)
  8. 也正常啊!
  9. 並沒有hang住!
  10. 所以,我乾脆就用這個外接USB的方式,來安裝Ubuntu 8.10,看能不能順利完整安裝?
  11. 經過好幾個小時的努力,正常安裝、語言支援、系統更新、懶人包安裝,漫長的安裝過程之後,終於安裝完畢!
  12. 因為,是透過USB外接硬碟的方式,速度當然比不上內接式硬碟的方式。
  13. 能不能從USB順利開機?
  14. Yes!可以!Good!
  15. 好友見狀,也說回家要按照這個模式試試看!祝他順利!

勝仔
2008年11月18日一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