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崴海尼可1000mW USB無線網卡測試(1)室內連接無線基地台測試篇


  1. 崴海尼可的猛速戰熊機,是否真如傳說中的超強、好用?

(一)前言暨背景說明
  1. 市面上支援Linux的電腦週邊設備,相對於Microsoft Windows的情況來說,真是少得可憐!
  2. 這一款崴海尼可公司的新產品:內建WiFi通訊協定的1000mW USB介面的無線網卡,標榜說有支援Linux系統,是真的嗎?
  3. 根據我多年的使用經驗,廠商說「有」的情形,是「有提供原廠資料,可能是source...」,有的還沒有!需要使用者自行編譯才有可能使用。至於編譯的過程,則未必就很順利。
  4. 所以,Linux給使用者的印象,就是難用、不具親和力、浪費時間...。就算Linux系統穩定又如何?一般使用者不會浪費時間去搞編譯、搞到後來又不一定能夠work的東西!
  5. 我曾經測試過崴海尼可的其他型號的無線網卡,他所採用的晶片,Realtek是國際大廠,這一款是最新加強版本。
  6. 我打定主意:試試看囉!要編譯就編譯,來吧!
  7. 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這張網卡直接和我的筆記型電腦USB埠連接,我的Ubuntu 9.10馬上抓到!
  8. 根本不需要再編譯、完全支援、真是太方便了!節省了我們很寶貴的時間!
  9. 詳細情形,就請看如下(五)的畫面圖檔介紹。

(二)環境介紹
  1. HP Compaq nx8220筆記型電腦
  2. 1.7 G CPU
  3. 1.5 GB 記憶體
  4. 80GB 硬碟
  5. Ubuntu 9.10 UNR作業系統

(三)計劃將測試地點
  1. 室內:找個辦公大樓,連接到其無線基地台。
  2. 室外:找捷運文湖線。因為安源公司說,內湖那邊的捷運站還沒有建置基地台!

(四)2009年12月01日實測報告
  1. 室內測試
  2. 在台北市復興南路+信義路口的一間辦公大樓
  3. 不走WiFi測試

(五)測試畫面圖檔
圖01


圖02


圖03


圖04


圖05


圖06


圖07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