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Ubuntu 9.10+台灣大哥大3.5G寬頻上網(三)高速公路測試篇

一、前言
  1. 測試過定點、靜態的無線上網,但是沒試過在行進間也無線上網!
  2. 我相信其他的電信業者,都可以辦得到。
  3. 但是穩定性如何呢?
  4. 我曾經和朋友打賭,要試試中華電信,在高速公路上、行進間下載或傳送10MB的檔案。
  5. 當時中華電信主推無線上網,還是384K的時候,連線沒多久就中斷連線了!
  6. 現在中華電信的的3.5G網路,我沒試過,因為太貴了、不划算!講起來還有一段故事,改天再譙!
  7. 這麼多年來,我和朋友之間的打賭,一直沒有完成。
  8. 我這次的測試,是選擇台灣大哥大3日型上網方案,不受綁約限制,短期使用,還說得過去。
  9. 就趁這次出差,順便來測試一下台灣大哥大在行進間、下載30MB檔案,會不會有通訊品質不良、造成中斷的情況!
  10. 我和老朋友之間的打賭協議是否可以畢其功於一役?這次就來個明斷了結!

二、測試日期及地點
  1. 2009年12月20日20:30,搭乘國光客運,由高雄開往台北的班次。
  2. 坐在單人座位上。
  3. 錄製的時候,已經過國光號楠梓停靠站,全力開上高速公路。

三、測試設備
  1. HP Compaq nx8220
  2. Ubuntu 9.10 Netbook Remix版本
  3. Huawei E220 3.5G USB 無線網卡
  4. 視訊攝影機
  5. 台灣大哥大行動上網門號

四、測試參考影片暨圖檔
影片01
  1. 這是搭乘國光客運。
  2. 2009年12月20日20:30,由高雄開往台北的高速公路上。
  3. 由於車子的晃動,再加上視訊攝影機本身的品質並不高,所以由視訊攝影機錄製下來的效果,並不清楚,至為可惜。
  4. 所以,再輔以幾張畫面圖檔如後。
  5. 有必要在高速公路上,搶時間、即時傳送檔案的朋友,台灣大哥大是辦得到的!


圖01
  1. 車子行進間開機,就抓到台灣大哥大系統訊號。


圖02
  1. 連線上網測試。


圖03
  1. 連線上網下載30MB的檔案。


圖04
  1. 我記得在平地上、定點、靜態、非電池供電的情況下,約2分鐘可以下載完畢。
  2. 現在這種落差二級的通訊環境,3分鐘搞定一個30MB的檔案,我很偷笑了!


2009年12月21日一版

2 則留言:

凍仁.翔 (Chu-Siang Lai) 提到...

手邊有一條 3.5G 的 Q101 一直都沒在 Ubuntu 上跑過...~>"<

勝仔 提到...

是沒機會測試?還是接不起來?有機會分享一下囉!